夙流湮

她心似月

她心似月

蓉捕头没想到会在南国的耶鲁镇遇到故人。


这本是一条乡道,走的人多了就踏得平实了些,近年边陲总有战乱,乡道已许久未有人来过了。

蓉捕头接了一道喻旨,来耶鲁镇查一起案子。皇上说,若不是她与公主同为女子,这案子也落不到她头上,若是做好了她的六品花翎就可以往上升一升了。但这案子十分棘手,是当朝公主受了欺辱啊。


蓉捕头听到远处有嬉笑声,走进了些。


山间小路崎岖,这乡道也就比寻常小道略平整些,很是难走,又在山边,怎会有人在此嬉戏。蓉捕头扣了扣腰间的刀,贴着山壁往那处望了望。


三五个男子穿得破烂,腰间系着几个袋子,对着山洞骂骂咧咧。

定睛一瞧,领头之人正是蓉捕头此次捉拿的对象,采花大盗甄猥琐。此人身高七尺,目露邪光,一看就知绝非善类。旁边一人微微佝偻,腰上别着几个袋子,脚踩破履,对着那甄猥琐恭恭敬敬。这人蓉捕头也识得,是自称破履药仙的郝猥琐,擅长用药,最善使的是化清风。据蓉神捕所言,当时图雅公主就是中了化清风,才会落到甄猥琐的手里。虽然蓉神捕及时赶到未能让甄猥琐得手,但公主也收到了惊吓,以至于蓉神捕一回京便遭了贬,现在只能在公主府做个随行护卫了。


甄猥琐对着山洞讥笑了半天,也不见有个回应,面露不耐。郝猥琐一见立刻上前,恭维道“小娘子怕不是被大哥的威武胆色惊到,迟迟不敢露面吧。”

“我说老三,你这药不会是假的吧。”甄猥琐一只手重重拍向郝猥琐,直把他拍的抖了抖“上次就让那个小娘子跑了,这次……”

“不会不会,这次我加了三倍的剂量。嘿嘿嘿,就是头牛也该倒了。大哥也知道我这化清风本就是为鱼水之欢所作,最为神奇之处就是它对男人无效只会让女人欲壑难平。上次失了手,这次可不会了。我调整了配方,把迎风散也加了进去,刚刚趁着风往洞内灌我又加了一包,过不了多久,小娘子定会求大哥的。”郝猥琐毕恭毕敬落在蓉捕头眼里活像一只扭动的蛆,不该活在世上。


蓉捕头握着刀的手紧了紧,若不是皇命在身她定要斩了几人。这已过了许久,不知道洞内的人如何了,还坚不坚持的住。


寻了处略高些的地方,蓉捕头向下丢了几块石头,发出声响引走了两人,余下三人依旧紧盯着洞口。速战速决,蓉捕头翻身跃下借着下冲的力踢翻了观望的一个小弟,拔刀冲向了甄猥琐。

甄猥琐以轻功闻名近身不行,一招不慎便被蓉捕头砍翻躺在地上,点了他的穴之后蓉捕头回身寻找郝猥琐。郝猥琐手里握着一个黄包,扬风便撒,蓉捕头心道不妙,借着石壁避过,却还是少量吸入了些许。郝猥琐见势转身便跑,被蓉捕头丢出刀砍中了小腿,躺在地上直嚎叫。


“解药。”

“化清风没有解药,呜呜呜,大侠,饶了我,以后小的给你当牛做马。”


若不是腿上有伤,这人怕是早就开始跪地磕头了。蓉捕头觉得也问不出什么,又觉此人作恶多端再留恐生事端,挥刀抹了他的脖子。捡起来他随身的袋子,又翻了翻他的衣物,找出了几个小瓶,蓉捕头把它们一起装在了袋子里。


一个呼哨,一直枣红的骏马从远处踏尘而来,蓉捕头找出了绳索镣铐,料理了甄猥琐之后,走进了山洞。


刚迈入一步,便听到窸窸窣窣的爬动声,心里一紧又退了出去。


南疆巫蛊。


怪不得那几人只在洞外叫喊不曾入内,这毒虫可不比那些毒药的毒性差。

只是木兰国已灭,怎还会有人会这巫蛊。


“在下七扇门蓉捕头,外面的贼人已被我除去,姑娘可还安好。”蓉捕头朗声道。

“你,你可以凭据。”

蓉捕头解下腰间令牌,掷入了洞内。

过了半刻,听毒虫退了去,蓉捕头再度走入洞中。


洞内黝黑难以视物,蓉捕头又不曾带火折子夜明珠,只能沿着石壁探入其中。走得深了许,反而多了些亮处,石缝中透着光。

借着光,蓉捕头瞧见了倚在石壁不曾倒下的人,怎是她?

蓉捕头怔住了。


眉如远山面如沁,双眸似月唇如勾,国色天香也难以形容她的貌美。此时她眉头微蹙,香汗满面,苍白的脸上带着异样的红,好似难受极了,却还是忍着不曾倒下。


“愣着作甚,过来,扶我。”美人的声音越发虚了,带着似有似无的呻吟,让蓉捕头吞了几番口水依旧不敢上前。“怎么,怕我吃了你?”


“这里离镇子远,怕是来不及去找大夫了,恕我冒昧,得罪了。”蓉捕头急掠向前,将人拦腰抱住,使了轻功踏出山洞。不远处有处寒潭,应当可解燃眉之急。

评论(12)

热度(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